狐言(暂停更新)

MBCC,但是hp(20)

  hp世界观(可能夹杂魔法觉醒设定,请注意避雷)

  ps:时间轴发展if线,会适当调整角色不同时间段性格,过于ooc算我的

  迪雷克托=局长

  卓白开始登月

  

  伊琳娜看了眼某人灿烂的笑脸。

  “我可以提醒你和你的内奸一句,卓娅不是好糊弄的。”

  

  局长的笑容定格了一秒。

  她轻咳一声,“这个…肯定是交给白逸自己解释…实在不行不是还有绝技吗。”

  哈梅尔抿着唇笑起来,语气温和而内容让人后颈一凉,“迪雷克托,白逸有魅惑,你呢?”

  

  局长的笑容消失了。

  “我去帮忙解释。”

  她脚步匆匆,生怕自己小命不保。

  

  独处的两人无言良久。

  “活骸的危险性,我想,你很清楚。”

  伊琳娜慢条斯理开口,“你的想法并不难猜,不是吗。”

  异色的瞳看向对方,光泽闪烁,“迪雷克托总是对我们心软。无论是黑魔法,还是足以毁灭世界的骸。”

  哈梅尔主动避开了视线的交锋,不语。

  “努力这么久仍然功亏一篑,你还有信心觉得祂存在一丝人性吗?”

  半晌。

  蓝发的拉文克劳给出回答,“我会保护好其他人…然后再试一次。”

  真是执着。

  伊琳娜并不否认自己身上也有博爱的地方——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利用的价值。与其说所谓博爱,倒不如改叫演技。做到像哈梅尔这样的,很少。

  

  卓娅有些不习惯待在圣芒戈,看着白茫茫的一片,盯着床上的人沉默。她坐得很随意,修长的腿交叠,靴子点了点床架,一手散在身侧。

  时间流逝得不快也不慢,体贴地给这位巫师留了些思考空间。

  

  思考什么?

  卓娅把那人苍白的脸和唇尽收眼底,蓝色的眸子泛着寒意。

  把自己弄得这么脆弱。

  只要卓娅想,不需要魔杖,一只手就可以把白逸掐死。

  再轻易不过。

  

  “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呀,军团长?”

  出神的人眼眸微动,看见双纵使虚弱也满是调笑意味的翡翠眼。

  军团是她们几个学生时代创立的社团,如今,也不过名存实亡。会用这个称呼的,似乎只剩下白逸了。

  卓娅动了动指尖。

  

  在死亡线上走了一遭又挣扎着爬回人间,睁开眼的第一秒看见熟悉的面容,白逸说不高兴是假的。

  只是……

  

  迪雷克托!快来救驾!!!朕要亡了!

  为什么是卓娅!!

  内心翻江倒海,表面波澜不惊,白逸转着眼珠子飞速搜索活命攻略,嘴上不饶人,“别一脸死了情人的表情嘛~我这不是活得好好的?”

  轻佻的话稍稍淡化凝重的气氛,她瞥着卓娅的脸色,讨好地眨眼,“赏口水呗?”

  

  一杯水被塞进手里,白逸假借喝水的功夫拿杯子遮住半张脸。周身的痛仍然存在,且连拿着杯子的手都要发颤。她面不改色地咕咚了几口,唇上沾染湿润,实在是拖不下去,还顺便漱了漱口。

  卓娅:“……”

  

  “行了,水也喝了,说说吧,你身上那个怎么回事。”

  她没问当年的事,白逸眨了眨眼。

  

  那种程度的爆炸,按理来说,白逸绝对活不到她面前来漱口。卓娅亲自看过,这人脊骨断得所剩无几,仅存的部分和奇怪的漆黑骨骼生长在一起,骨肉相连。

  突出的骨骼颜色很眼熟,让卓娅想起迪雷克托身边的骸。

  猜测没有意义,卓娅等着她坦白。

  

  白逸确认完身边少了什么,沉默了几秒酝酿情绪。

  “我身上有个被叫作骸的生物……”

  卓娅安静地看着她。

  

  “虽然,祂长得丑,没有腿也没有手,脑子还不好使……”

  卓娅:“……”

  卓娅:“?”

  

  “…和我全身上下一点不像,跟你也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白逸努力挤出两滴眼泪,“祂是我们的孩子啊——还舍命救下了我!”

  卓娅深吸了一口气。

  

  “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不喜欢祂,但祂终究是我的孩子啊!”

  

  门外的局长面无表情地放下按在门把手上的手,偏头和被她紧急告知内情拉来抢救白逸的兰利面面相觑。

  两个人一时竟无言以对。

  “她似乎不需要我们帮忙。”各方情况逐渐好转,压力大大减小的校长女士似笑非笑地看了眼局长。

  “让卓娅先揍她一顿吧。”局长黑了脸,“往死里揍。”

  

  白逸面上说得激动,明晃晃的眼泪珠子还挂在眼角,看见卓娅站起身倒是不动声色地缩了缩。

  格兰芬多高大的身躯挨近了病床,卓娅俯视她,眸色很冷,“那再生一个?我保大。”

  白逸讪讪地伸手推她肩,没力气,遂轻飘飘地摸了摸卓娅的衣角,不知道哪来的胆子敢继续演下去,“不——我只承认白影!祂是我唯一的孩子~~~”

  

  她连名字都取好了?

  卓娅几乎要气笑,盯着这人的鳄鱼眼泪看了会,又耐着性子坐了回去。

  

  门外的局长敲了敲门,再等下去里面那个胡说八道的怕是小命休矣。

  “进来。”

  卓娅沉着声,揉了揉太阳穴。

  

  某人眼睛一亮,朝着局长疯狂眨眼。

  ——快替我编下去!

  ——这种离谱东西你让我怎么接?!

  局长白眼都差点翻到天上去。

  

  好在搬来的救兵有如天神,局长和白逸结束眼神交流,只看见兰利和卓娅出去的背影。

  “校长这番救命之恩,小女子无以为报,怕是只能以身相许。”白逸泪目。

  “滚犊子。”局长说。“少看点东方的奇怪东西。”

  

评论(12)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