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言(暂停更新)

「诡秘」铭记所有的苦难(27)

划重点:

甜冰茶:(无辜)

缇雅:怀疑+1


什么叫…喜欢?

如果只是魔药的影响,根本称不上…

你既然信仰黑夜,又怎么敢渎神?

将神明拉下神坛…

心中沾染情/欲的花开放得糜烂而华丽,没有人可以轻易…

缇雅低喘着用手抵住额头,被多出来的记忆冲击得头痛欲裂。咬紧下唇,她将有些生疏的记忆囫囵吞枣般收纳归拢。

分魂伴随着记忆而萌生的些许自我意识为了占据身体的主动权开始动摇她的意志。

眼前模糊出现阿曼尼西斯的身影,她幽深而明亮的眸子注视着自己,温柔地抬手拂过脸颊,淡色的唇微张,湿润而迷人,似乎就要吻上来。

缇雅呼吸不稳地闭上眼。

她微微张嘴。

“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繁复又古板的经文脱口而出的瞬间,在她意识深处代表“情.欲”的分魂一愣。

“南无阿唎耶,婆卢羯帝烁钵啰耶…”

分魂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大悲咒?”

缇雅没有理会分魂内心的凌乱,平静地把大悲咒继续念了下去。

透着妖媚气息的分魂气得够呛,当下就使出它的杀手锏,代表着混乱记忆的情绪涌上心头,熟悉而陌生的快.感霸道地席卷了缇雅的灵魂深处。

腿一软,她默默睁开眼,直接盘腿坐下,内心大悲咒输出不断。

任凭眼前虚幻的阿曼尼西斯跳起钢管舞来都没有再动摇她的意志。

“啊啊啊啊你个性冷淡!”

将“情.欲”归位的缇雅沉默了一会,道:

“我顶多算是个性冷淡。”

z国文字梗扣大分?

让一道分魂归位就耗费了不少力气,缇雅垂了垂眸,放弃了今天继续的想法,转而推开了自己房间的门。

“喵呜!”

一坨黑色的不明物体扑面而来。

稳稳接住飞扑过来的甜冰茶,缇雅眯了眯眼,怀疑自己当初就应该给它取名黑色迫击炮。

虽然最后没有被分魂取而代之,但是身上出的汗不假。

脑海里不自然地闪过阿曼尼西斯的身影,缇雅不动声色地耸了耸腰身,打开衣柜拿好换洗衣物就去了盥洗室。

甜冰茶淡褐色的眼眸直直地看着被关上的门,眼中流露出几分人性化的好奇。

边擦试着还在滴水的长发边准备回房间,察觉到视线的缇雅顿了顿,低头,和表情无辜的甜冰茶来了场深情对视。

我不记得我有打开房间门…

她心思一动,若无其事地抱起猫。

小黑猫乖乖地窝在她怀里。

次日,准时踏入黑荆棘安保公司的缇雅突然皱了皱眉。

克莱恩·莫雷蒂?

莫雷蒂?

这个人和梅丽莎有什么关系吗?嗯,我记得梅丽莎有两个哥哥,大哥已经工作好几年,二哥应该是大学毕业…若有所思地瞥了眼自己肩上趴着的甜冰茶,缇雅恢复自己冷淡的表情。

她刚刚回廷根,都没来得及和梅丽莎打个招呼。如果那位莫雷蒂就是梅丽莎的二哥的话,可以抽个时间再去一趟。

不过经历了非凡事件不死,莫雷蒂先生还是很有可能被发展成文职人员的,历史系的大学生?嗯,某种程度上是比较适合值夜者文职人员的人才。

如果真成了同事,又没空拜访的话,倒是可以让莫雷蒂替自己带个问候。

她心道。

……

“你好,我是克莱恩·莫雷蒂,应邓恩·史密斯先生的邀请而来。”不动声色地打量了番周围的环境,名为克莱恩的年轻男子取下自己的礼帽,放于胸前,微微鞠躬。

不小心睡着的罗珊有些惊慌地起身,“嗯,好的…你在这等一等,我去问问队长。”

真是不幸极了,昨天阿提斯回来我太高兴了,居然到了很晚才睡着…偏偏在最困的时候有人来拜访,哦,罗珊,你真是个倒霉姑娘…

她一边叹气一边极快地赶到了邓恩正在值班的查尼斯门。敲了敲门,被允许进去的同时看见了有些惊讶的缇雅。

“咦,阿提斯,你怎么在这里…不对不对,”她连忙先说正事,“队长,有位名叫克莱恩·莫雷蒂的先生说应您的邀请而来。”

“很好,麻烦你带他过来。”

邓恩微微一愣,并没有过多惊讶,看向缇雅,“那么,阿提斯,以后采购灵性材料的事情就暂时交给你了。”

“嗯。”

她微微颔首,看了看罗珊有些发黑的眼袋,不经意间开口:“罗珊?你看起来很困,我想你需要一些休息。带莫雷蒂先生过来的任务可以交给我。”

“真的吗!”

罗珊将目光投向邓恩,得到肯定后感激地给了阿提斯一个距离适当的拥抱——如果她没有长得那么高了的话,或许会是揉揉脑袋。

“你真是一位心地善良的绅士!”

她一边嚷嚷着一边离开,准备找个地方休息会。

成功把引导克莱恩的任务揽到自己身上,缇雅微微鞠躬,暂时告别了队长邓恩。

等待了大约两三分钟,克莱恩愕然地看着推门出来的高大少年。

似乎是之前上门的警察之一,嗯,他是职位最低的那位,但也许同样是长相最引人瞩目的一位…用大吃货帝国的话来说,大概就是雌雄莫辨的美少年…

“又见面了,莫雷蒂先生。”

缇雅淡然面对他的观察,“由于一些很小的原因,接下来由我带领你去见队长。他今天值守查尼斯门,不能离开。”

“好的。”

克莱恩表面微微一笑,和煦迈步,实则心里十万个为什么。

查尼斯门?那是什么?

原来这个人也是值夜者,看上去过于年轻了点,值夜者招人有没有规定年龄下限?

呃,我是不是可以试着和他交流来着…心念如电,克莱恩跟上缇雅的步伐,一边走一边琢磨开口的时机。

很快,克莱恩发现了第二个熟人。

那天来查水表,不,现在或许是查瓦斯计数器了。克莱恩颇有些幽默地心想。总之,他看见了上门拜访的另一位年轻警官,他黑发碧眼,没穿正装,白色的衬衣没有扎进裤子。

和面前带路的这位相比,那位的长相并没有多么精致,但颇为英俊,身上自带着一股诗人的浪漫气息。

难不成真的是诗人?

他暗暗猜测。

就像那位戴莉女士是真正的通灵者一样。

还有,值夜者招人难不成有长相要求?

一连见到两位颜值远超平均水平的值夜者,哪怕并不觉得自己的脸多么丑陋,克莱恩也忍不住有些自渐形秽——嗯,也许,也许自己还是算得上长相清秀的。

事实也正是如此。

克莱恩·莫雷蒂的长相虽说算不上多么出色,但也五官深邃,带着些温润的书卷气,让人越看越顺眼,称得上一句好看。

一时间思绪万千的克莱恩微微颔首,得到了浪漫诗人的一个微笑。

随后他看见对方悄悄眨了眨眼,像是某种亲密恋人之间的暗号…莫名的俏皮。

克莱恩突然一阵惶恐。

什么鬼?

注意到缇雅脸上同款嫌弃,克莱恩松了口气。看起来不是对他的特别关照。

怎么gay里gay气的。

他不动声色拉开了点和缇雅的距离。

察觉到这一点的缇雅嘴角一抽。

果然,不止我一个人觉得伦纳德这个笨蛋美人不太直。

虽然被伦纳德的行为同时拖累了克莱恩对他和自己的第一印象,缇雅面不改色地拧开尽头的门,“还得下几层楼梯。”

下楼梯的同时,她自觉地挑起话头。毕竟很可能是好朋友的哥哥,还是照顾着点。

“虽然这楼梯走习惯了就不怎么害怕,但还是要小心别摔跤。”缇雅的脸色稍微生动了些许,“伦纳德,就是刚刚和你打招呼的那个,在成为非凡者的第一天没有控制好力量,从这里滚了下去。这件事还是罗珊告诉我的…罗珊就是一开始的那个女孩,她是值夜者文职人员。”

这算好事不出名,坏事传千里?

克莱恩一时间忍不住有些想笑,没想到那个看上去潇洒的诗人也有这种黑历史。

“对了,一直忘记自我介绍,阿提斯·菲利斯,值夜者正式成员。”

她看着克莱恩,颇为礼貌地露出一个微笑,“我想,你应该听说过我。”

“是这样没错…”

克莱恩愣愣地点头。

来自原身的记忆碎片很快给出答案,阿提斯这个名字对应的是妹妹梅丽莎的同学。

妹啊,你也没跟我提过你这个同学这么牛…

“不用紧张,梅丽莎并不知道我的身份。在今天,不,昨天之前,我和你从未见过面。”

缇雅收敛了笑意,“嗯,在你的记忆里,我大概是参与了学校的交换生计划而前往了贝克兰德。当然,在昨天,这个计划顺利结束。”

事实应该没有这么简单…

克莱恩并没有多问,简单又聊了几句后认了认路线,就到了目的地。

“队长就在里面。”

缇雅体贴地替他敲了门,“我会在门外等着你,如果你下定决心成为我们一员的话。”

闻言,克莱恩下意识诧异地看了她一眼。

他怎么知道…

没有多想,深吸一口气,克莱恩推门走了进去。

缇雅看着被关上的门,眸色沉沉。

“情.欲”归位后总是忍不住露出不得体的表情,还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缇雅面无表情地想着。

因为这个,她今天一整天都不得不扮演面瘫,不然就太失礼了。

“欢愉”吗…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