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言(暂停更新)

「梦幻联动」当gl众人看惊封(1)

  提前ooc预警!

        黑体是原文,观影人员:《她的山她的海》游余,池唐,魏行行,夏园园,张檬。时间线是两只在一起后的高三时期。


 

  

       睁开眼的一瞬间,池唐板着一张脸第一时间去找游余的身影。找到熟悉的人的一瞬间,她才稍微放松一点,表情不再那么刺人,同时也注意到了游余身边的魏行行三人…不,应该是四个人。

        陌生的生物貌似人畜无害地朝她们打招呼,笑眯眯道:“嗨,初次见面~”

        这种情况下,池唐诡异地沉默了片刻,一时不知道面前的生物究竟是人还是狗,或者说干脆就是狗头人…

        作为胆子最大的魏姐,魏行行好奇地戳了戳狗头人的脸,小声惊呼,“居然不是头套,真的是狗头人啊?”

        夏园园胆子小,如今藏在同样冷漠脸的张檬身后瑟瑟发抖,不敢吭声。

        最冷静的游余推了推眼镜,“是你让我们出现在这个地方的?”

        她早就观察过这个地方,看上去只是一个大一点的观影厅。

        “咳~不介意的话可以叫我军师。”简单地自我介绍了一下,军师淡定地打了个响指,“也不用担心,我只是邀请你们来看一场电影。”

        随着屏幕亮起,她摊了摊手,“放轻松,我没有恶意,池唐同学,表情可以可爱一点的。”

        游余下意识望过去,果不其然看见池唐的眼睛变成凶巴巴的小刀眼,不悦地看着调戏了她的狗头军师。

        她不自觉露出一点笑意,又偷偷把它藏了起来。如果池唐知道自己笑她的话,一定会生气的。

        虽然她有向自己承诺过尽量少生气,但是游余并不介意她因为一些小事生自己气,甚至觉得这样的池唐更可爱了。

        屏幕中央写着一行大字。

  欢迎观看《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

  夏园园率先发出惊讶的声音,“这个我好像知道,是一本名气挺大的原耽小说!”

  作为这里五人里最资深的老二次元,她还是听说过一些的。

  军师笑得更开心了,“bingo,夏园园同学。几位,不如坐下来好好观看吧?”

  在一阵沉默后,五个人相继落座。

  既来之,则安之。

  反正这个狗头军师也不像是会对她们造成威胁的样子。

  白柳醒来,他发现自己坐在一个车的后座上,车内部狭隘窄小,破旧的椅背上泛着逼真的烟味,车窗上滑落不成股的水流,能从玻璃上模糊地看到窗外细雨淅淅沥沥,天色昏沉,分不清是黄昏还是夜晚,他的鼻腔里还萦绕着一丝淡淡的,让他不适的咸鱼腥味。

  他的面前有一个悬浮的面板,上面写着——【游戏须知】。

  “哇哦,所以这就是男主吗?”

  魏行行饶有兴趣地看着白柳,眨了眨眼,“他长得挺帅的嘛。”

  “嗯,不过这是耽美,不知道白柳是攻还是受。”张檬接过话头。

  “这个先不提,我比较在意他参与的这个惊悚游戏是什么。”

  夏园园眸子亮了,她一直属于那种又菜又爱玩的类型,虽然听名字有些害怕,又忍不住期待后续。

  只是听着她们交谈,并没有说话的池唐看着白柳的动作,露出了那种很冷酷的表情。旁边的游余觉得有些好笑——池唐一定是对现在的一切都充满了警惕,所以才会一直保持这副小刺猬的样子。

  【你在一场致命的游戏中,而你之所以在这里是因为我们检测到你在事业之后爆发出了强烈的对金钱的欲望,触发了游戏的开启】

  随着面板上的字一个一个显现,白柳终于回想起了一些事情。

  是的,没错,他失业了。

  而他是一个对金钱有着强烈渴望的人,他从小到大都爱钱到不正常的地步,甚至被心理医生诊断为【金钱囤积症】的患者,医生告诫他,如果再不控制自己对金钱的欲望,他迟早会做出为了钱不要命的事情来。

  有工作的时候,白柳每个月还有一定的固定收入可以勉强克制自己对金钱的渴望,但当他失去这份工作的时候,白柳陷入了一种无法自控的,甚至想要不顾一切地去囤积金钱的热切中。他的心理医生说,这是下岗社畜的正常心理状态,让他自己调节平缓一下,出去看看世界放松一下。

  白柳听了只想冷笑,没有钱,出去只能看地狱不能看世界好吗。

  魏行行: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什么下岗社畜,还看地狱,这真的不是沙雕小说吗哈哈哈

  旁边的军师露出了意味深长又一言难尽的表情:(希望你之后不会后悔说出这句话,魏行行同志)

  夏园园:他让我想起了一个梗,那个什么…你知道…

  池唐:你知道我生气的时候没有钱会怎么样吗?

  夏园园:对对对哈哈哈哈,池唐你也知道这个梗啊

  池唐:只有游余才会不知道吧(半月眼)

  游余:(无言以对)

  魏行行:好了,别欺负人家游余2G网

  张檬:但是他说的也挺对的

  游余:嗯,如果没有钱,我就不能——

  池唐:(眼疾手快捂嘴)你什么都不想说。

  游余:(有些无奈而纵容地住了嘴)

  如果没有钱,我就不能养池唐了。

  白柳讽刺心理医生:“我出去看了世界之后,我就能变得有钱吗?”

  心理医生惊叹:“当然不会啊,你会变得更穷。”

  白柳:“……”你他妈这不是挺知道会发生什么吗?

  魏行行:哈哈哈哈哈哈哈

  游余:(忍不住抿着嘴笑了,边笑边看池唐)

  池唐:(依然板着脸,但没有那么生硬了)

  张檬: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白柳这个欲言又止的特别好笑

  “但是你变得更穷之后,你就会发现……”心理医生安慰白柳,“穷也不过如此,钱都是身外之物,何必把自己折腾得如此痛苦呢?”

  白柳面无表情地质问心理医生:“遇到我这种病人痛苦吗?”

  心理医生:“……”痛苦。

  白柳呵呵一笑:“你是为了什么把自己折腾得这么痛苦呢?你为什么不辞职出去走走呢?”

  心理医生:“……”为了钱,没钱不敢出去走。

  汪的一声哭出来。

  在把自己不知道多少个心理医生说哭之后,白柳拍拍手感叹,穷真是攻击人类的最好武器。

  就是伤人八百,自伤一千。

  幸好这心理医生是社区免费的,不然白柳就更穷了。

  夏园园:(认真脸)所以心理医生和白柳的差别只是有没有工作是吧?

  池唐:穷鬼的共同点很多。

  军师嘴角一抽,感觉被池唐这句话狠狠地内涵到了。

  张檬:免费的社区医生?白柳这是为了省钱才去看的吧

  游余看着那个汪的一声哭出来,目光若有若无地看向军师。

  

评论(33)

热度(69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